Suky

初出茅庐,想要成为甜饼写手。

【周翔】你掉的是哪一个周泽楷

孙翔是个无厘头,心大得很。从几天前开始,他发现自己陆陆续续丢了一些东西,但也不是特别重要,所以并没有放在心里。



水杯丢了,多大点事儿,用周泽楷的。
房间钥匙丢了,多大点事儿,住周泽楷的。
喜欢的外套丢了,多大点事儿,穿周泽楷的。

这都不是事儿,翔哥有钱!还任性!
你说啥,丢钱了?
孙翔满不在乎,软着身子整个人都嵌进沙发陷里,架着条腿还老爱动。窗外的阳光透过亮堂的玻璃毫无遮掩地洒进房间里,像铺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耀在人精致的脸上,好看得不像话。孙翔抖着脚腕扒拉他璨金的头发,闻言他不屑地轻哼了一声,连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
“多大点事儿,周泽楷可比我有钱,花他的,他乐意。”



孙翔这才话音刚歇,就感受到一阵颲列卷席而来,整个房间的物品都被一扫而空,就连孙翔屁股底下本还紧挨着的沙发也不翼而飞。这下可好,孙翔自诩金贵的屁股便直接和地面来了个强烈的亲密接触,零距离。



孙翔捂着后脊哀嚎了老半天,眼睛眨啊眨的,睫缝儿里沾得湿漉漉的,毫无形象可言地瘫坐在地。他胡乱蹬着腿,用鞋跟狠狠碾擦这差点让他屁股开花的地板,被他蹭得咯吱直响。他还嫌不解气,捏起拳头狠劲敲了敲硬邦邦的实木地板。地板倒是没啥屁事,孙翔手背上的拳骨处却通红了一片,疼得他倒抽了口气。



“周泽楷——!!”
小孩儿才反应过来,人还没从地上起来就开始扯着嗓子叫了起来。可这空荡荡的大房子里,哪里有周泽楷的身影,回应他的,只有岑寂而荡漾的回声。孙翔咬咬牙,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



翔哥委屈,但翔哥不说。



他大步大步地走进走出,又是上楼又是绕弯,把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翻了一遍,却怎么也没见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他逐渐地开始焦急起来,没来由的有些发慌,脚步也开始加快。本来还在心里默想着折腾周泽楷的那些贱兮兮的想法全被他抛之于脑后,此刻内心充斥着沉甸甸的尽是焦躁。



在推开最后一间房门无果之后,孙翔紧狠地攥着房门的把手,手背上暴绽起条条青筋。他确实是经常丢三落四,被丢掉的东西转头就会忘记,从来都没有此刻这种患得患失的感受。

他想,到底是哪个妖孽掳走了我的周泽楷!



孙翔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转身踏踏跑下了楼,大门猛地往外一推便冲出房子。他决定去寻找周泽楷,像一个真正的勇士一样,不管他在哪里,都要把他找出来!


孙翔不属神也不属人,他是个魔法师。在这片大陆上,魔法师的存在并不惹人稀奇,但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魔法师。孙翔的家族显赫,父母都是声望极高的贵族,他是家里的独子,从来都只有别人宠他的份,哪吃过什么苦。倒是才长大了些便独自一人离开了家,朝着他崇拜着的魔法师而努力着,吃过了不少苦,也吃了不少亏。



他从小就仰慕着这片大陆上最厉害的魔法师,但当他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实力终于靠近他的时候,他却发现,所谓最厉害的魔法师,好像也不太厉害了。他觉得自己被欺骗了,从小听惯了来自他人的夸奖和奉承让他有些唯我独尊,从没把谁放在眼里。



后来次次碰壁,次次在那位魔法师手底下栽跟头,他对那位魔法师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想要超越,并且将之前的种种恩怨情仇悉数奉还。直到他遇见周泽楷,那个人愿意包容他的一切不尽人意。他也很强大,强大到令人眩目。



孙翔走了三天三夜,选择的那条大路又宽又长,怎么也望不见尽头。他渐渐地开始体力不支,脚底也如同抹了油似的打着滑,任何一丢丢小小的挫折都有可能让他倒下。但他还是咬紧牙关坚持着,他不肯放弃,在这样荒凉的地方,没有食物也没有水,他自己都不知道还能够支撑多久。但他只要想起周泽楷的脸,就觉得他一定能够坚持到找到他的那一刻。

他的魔法仗没有带在身边,之前出门的时候太着急就给忘了,现在才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的真谛。没了魔法杖的孙翔就像是没有了翅膀的鸟,跟一个普通人也没有什么区别。


他的执念感动了众神,他们决定帮一帮这个可怜的。



“我说老叶。”唠神黄少天伏在树枝上向下探去,看见孙翔还摇晃着身躯走得慢极了。他又挪回视线瞅了半靠在树干上的人,呐呐道,“你说为啥要我和你来做这个任务啊,这明显不符合逻辑啊也不符合我的身份地位啊。哎你看看这个小可怜,他连路都走不稳了。”


“你有什么可抱怨的。”叶修打了个哈欠,“哥可是魔法师,有让魔法师干这事儿的吗。哥又不是王大眼,还能给他算上一卦不成?”



黄少天闻言笑得直打滚,重心一个没拿稳,从树上跌了下来,动静之大惊起排排飞鸟。他堪堪浮在离地三尺之上,仰躺着冲着叶修挤眉弄眼。“赶紧的赶紧的,别废话了上去就是干啊,我在后面给你当外援啊虽然我实力比你强没错,但是这点小事相信你也是能做好的啊。”


叶修无奈,遂举起了他的魔法伞——



孙翔正浑浑噩噩地走着,一不小心用余光瞄见前方大团黑压压,立起的桌子挡在路的正中央,一人独坐于上,敲着膝盖骨坐得歪七扭八。混沌的大脑这才被激得清醒了些,这才定睛一看,横在眼前的正是名扬整个荣耀大陆的叶修大魔头,著是“全体荣耀大陆成员最想群殴的魔法师排行榜”的榜首,并且此称号从办榜以来年年居首,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只见他嘴里嘬着半盏烟,烟灰还丝丝往下落。他的身后站着几个大小高矮各不相同的周泽楷,个个腆着脸朝着孙翔露齿一笑。


孙翔莫名打了个浑儿,但此时此刻迥然的眼睛里只有叶修的身影,正想揭竿而起跟他斗个你死我活,却被叶修无动于衷的表情给点着了恼火。叶修寻思着这小娃娃怎么这么大火气,哥好心来帮你,你还这态度。他耷着的眼睑终于舍得提了提,毫无诚意地瞥了孙翔一眼,唇面黏着烟嘴慢吞吞地开了口。


“你都看到了,我这里有的是周泽楷。”他顿了顿,手里捏着烟盒磕在桌上,“你丢的是哪一个,我可以还给你。但是我话先说在前头啊,小朋友做人可要实诚点儿,别捡了芝麻丢了瓜儿。”


孙翔这才想起了自己的初衷,便把与叶修的私人恩怨都抛开,移开视线去看他身后的周泽楷们。

...恩,那个矮个子的周泽楷,好像很可爱的样子啊!



孙翔还在犹豫,眼神有些飘忽,心虚地正欲开口,却被叶修抢过了话头。
“哎,你可想清楚了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孙翔目光如炬,瞪着叶修提着口气儿,正欲开口,叶修又打断了他。
“好好考虑啊,哪一个是你的周泽楷啊。”


孙翔开始捋袖管,攥紧的拳头冲着空气挥了两挥。



就在这时,叶修身后的周泽楷们站不住了,倏地一拥而上,迅速且精准地站到了孙翔的身后,各扒人一条胳膊一条腿,愣是把孙翔所在的这一小块地挤了个水泄不通。



饶是叶修一看这情况,也是惊了个奇,张了张嘴,又往后一瞧,瞅见黄少天也一脸的目瞪口呆,显然是没料到。



“都是。”
周泽楷们异口同声,通通低头瞧着孙翔震惊的表情,个个喜滋滋,美得冒泡泡。

“可爱。”
周泽楷们说。



“哎,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啊。”
叶修有些苦恼的看着周泽楷们自发地行动,把孙翔拥簇在中间,走远又走远。

评论(4)

热度(100)